9游会阳宗海开展小学期制教师培训
栏目:行业新闻 发布时间:2024-03-04
 9游会近日,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小学期制教师培训工作。  培训邀请了昆明市名校长、教学名师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等,同时也从辖区遴选了一批教育管理经验丰富、教学成绩突出的市级教学名师、学科带头人和学校校长共计12人组成“小学期”制培训专家团队。  7天的培训9游会,区级安排集中培训5天,学校自主组织培训2天。新入职的58名教师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业能力提升培训,以教学基本

  9游会近日,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小学期制教师培训工作。

  培训邀请了昆明市名校长、教学名师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等,同时也从辖区遴选了一批教育管理经验丰富、教学成绩突出的市级教学名师、学科带头人和学校校长共计12人组成“小学期”制培训专家团队。

  7天的培训9游会,区级安排集中培训5天,学校自主组织培训2天。新入职的58名教师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业能力提升培训,以教学基本功、课堂常规、学生管理、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为主题;80名高中教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“聚焦高考改革提升课堂质量”的培训;244名初中教师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、新课程方案和新课程背景下的课程育人导向9游会、评价机制、学业质量标准等为主题组织培训;406名小学教师以心理健康教育、班级管理、课程标准等为主题组织培训;152名幼儿园教师开展了以园本课程开发、学校特色发展为主题的培训活动9游会。

  小学期制培训将分散的教师培训相对集中到固定时段,有效缓解了工学矛盾,对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。下一步,将按照省、市要求,结合当地实际,建立小学期制培训长效机制,以制度为保障,以考核为抓手,助力阳宗海教育高质量发展。